新闻速递 | 我院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日期:2021-05-05 20:42:25  发布人:思政部  浏览量:117

5月5日,正值马克思诞辰203周年纪念日,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在知行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有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党委书记冯印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诞生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中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成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人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冯印涛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不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一是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历史地位;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史上的指导作用;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教育观的时代意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推动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与人民相结合的价值追求。二是要深刻理解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三是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要守牢政治建设根本,争做“两个维护”标杆;要追求质量注重特色,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要坚持人才发展战略,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实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宣读了《中共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

党委书记冯印涛与思政教学部负责人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学院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15名思政课教师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杨汝明主持仪式。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杨艳姣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永恒的真理 时代的篇章》视频短片。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副院长胡伟奇、纪委书记周文胜、副院长刘子林及全体中层干部、三级科室负责人、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大会。

核发:思政部 点击数:1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