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教研室职责
日期:2017-03-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

一、根据国家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贯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院的有关决议、决定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

二、按照教务处下达的教学计划,承担全院各系、各专业、各层次学生的政治理论、形势政策和有关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的教学任务。

三、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发展规划、教学和科研计划以及课程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组织和引导本部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以及社会科学研究活动,注重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五、根据本部门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鼓励和引导教师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

六、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会同宣传统战处、业余党校、学工处、团委等部门,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等相关专题的辅导报告和学术讲座活动。

七、 做好本部的日常行政、教学管理工作及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加强考勤、考核。做好本部人员教学工作量的审核上报工作。定期对本部工作进行总结。

八、承担院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核发: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