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兆娣简介
日期:2020-12-08 10:00:23  发布人:社科部  浏览量:160

个人简历:马兆娣:女,汉族, 1966年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职称。2004 年6 月河北经贸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2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双师型教师。

主讲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

科研情况:

一、主持、参与多项教学科研课题

1.主持2012年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专项课题:《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的培养策略研究》( 课题编号:1240157)。2.主持2010年张家口市第八届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张家口市社区思想道德建设的现状与对策分析”(课题编号:A201016)。3.主持2008年张家口市第六届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论影视文化在大学德育课教学中的作用”(课题编号:2008097)。4.主持张家口市第三届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试论新时期大学生价值观教育的有效途径”(课题编号:2005154)。5.主持张家口市2013年度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以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为切入点,推进我市高职教育发展探索”(编号:2013010)。以上课题均已结项。

二、发表多篇教学科研论文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1.“以萧鼎的小说《诛仙》看网络文学对青少年的德育作用”《语文建设》2013(05)独著; 2.“论文学阅读对高校学生的影响力”《语文建设》2013(09)独著; 3.“论影视文化在大学德育课教学中的作用”《电影文学》2008(6)独著; 4.“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电影文学》2008(7)独著; 5.“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商场现代化》2008(8)独著。

非核心期刊论文:包括 “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实践探究”《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3(1)第一作者等9篇

三、成果获奖:

1.主持2012年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专项课题《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的培养策略研究》于2014年7月河北省第十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2.“试论新时期大学生价值观教育的有效途径”,于2006年荣获张家口市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5年4月被评为张家口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届年会优秀论文;3.“中职德育课教学应坚持科学性与思想性统一的原则”,于2005年8月荣获全国优秀职教文章二等奖;4.“高职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实效性初探”在张家口市2013 年度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张家口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所获荣誉: 2012年度被评为张家口市优秀教师,2008、2012、2017年度获张家口市人事局“嘉奖”,2011年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在学院第二届教师说课比赛中获二等奖, 2013年获张家口市优秀教学设计二等奖(张家口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核发:社科部 点击数:1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