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社科部组织教师到丁玲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7-06-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开展教风建设活动月的相关要求,根据《社科部教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安排, 69日,社科部组织教师到丁玲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老师们参观了“丁玲生平介绍”、“丁玲旧居”、“小说人物与原型人物介绍”和“丁玲生前影像资料”四个展室。通过解说员详细地讲解,大家了解了丁玲同志及革命挚友的英勇事迹。“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从《莎菲女士的日记》到《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丁玲完成了从小资产阶级民主主义文学向无产阶级革命文学的转变,也展现了“纤笔一枝谁与似,三千毛瑟精兵”以笔作枪的革命文学的影响力与战斗力。“飞蛾扑火,非死不止”,当大家看到丁玲屡次遭受生活的磨难和不公待遇,依然不改初心,信念坚定,老师们都为之敬佩不已。如今,丁玲纪念馆已被河北省授予“两学一做”红色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张家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张家口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向丁玲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坚持以学生为本,尽心传授知识,关爱学生生活,做一个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核发: 点击数: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